螺子说要多喝热水

我会在下一篇写出更有趣的故事的

【假如婶婶是个蛋】本能寺烧烤节后遗症什么的

这篇没有cp,织田组(全极化)友情向!!

@墓零--其实是建国(咦) 艾特我的信长公出来挨打——

私设特上刀装婶,喜欢肚子,腿,物吉,小短刀,music——

————————————————————

其实骂了这么久的时政无良政府,也仅仅只是停留在压榨劳动力上,作为审神者背后的大boss,这些家伙的基建竟然出乎意料的还不错。

——最起码他们记得给付丧神建了个超级市场,避免了去现世和人抢饭吃的尴尬境况,于是乎每天早上,几个超市都会被各个本丸的咪酱挤满。

带sada的咪酱,带咖喱的咪酱,带长谷部的咪酱,自己来的咪酱...咪酱们就像每天在超市门口等待开门的大妈们一样挎着篮子拎着筐为本丸采购着今天的新鲜食材,尽显母仪天下的风范。

“早,今天来得很早啊”

蛋蛋家的咪酱今天刚走进超市,正在给收银台的狐之助递小判的一个咪酱就扭过头朝他摆了摆手,咪酱看了一眼他的本丸编号,思索了一下这是上次教自己新菜品的人,于是也招招手,然后示意自己家的男丁们跟上。

“哦呀,今天怎么带着这么多人啊?”打招呼的咪酱有点费解地看了看跟在同体身后的几个长船大汉,为什么自己家的子孙辈怎么就没有这么听话啊??

“今天晚上药研要修行回来了,主说...”咪酱回忆了一下今天早上蛋蛋的说辞“它说要庆祝一下织田老贼的刀终于都归它了”

“哈哈哈说这话的时候不动不在吧”同体噗嗤一下笑出声,有点羡慕的看了看对方身后乖乖帮忙拎东西的小辈们

“没事它跑得比不动快”咪酱打着哈哈,继续往小龙脖子上套了两棵白菜,看着自家小辈乖乖缩着脖子的样子,心说这小兔崽子以前哪有这么乖的时候,爽子老子了

同体陷入了新一轮的懵逼,你家不动是极化的吧???那你家主人是个什么玩意跑的还能比极短快?


哈,主人,那真的是各种意义上的魔鬼。

宗三出门之前,语重心长说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地方不回来也是可以的,结果人前脚刚走后脚就叫人把本丸的锁拆了。风尘仆仆赶回来的宗三看到大门口拉着一条天大的横幅,[欢迎回笼],整条街的审神者都知道这家伙家的宗三出去修行了

看完不动的第三封信之后,沉默了一下午,找来了鹤把本丸墙全用防火纸糊上,掐准了不动回家的时间开始在本丸里放火。不动走到鸟居旁边,大老远看到自己本丸上面全是烟心态直接炸了,回家之后还因为字太乱被勒令和歌仙去学书法。

长谷部貌似是唯一一个没怎么被折腾就完成修行的人,但是这并不影响药研出门以前把本体插到蛋蛋旁边的地板里

“要是再整什么幺蛾子,我就柄通您”

等等药研说好的忠诚之刃呢???

所幸一物降一物,它这次总算是老实了不少,提出了点像人能说出来的建议了

——虽然动机依旧不纯吧

药研回来以后并没有太大变化,本就作为四把织田刀里最清楚最透彻的孩子,如今也只是蜕变得更为成熟。

那天晚上别别扭扭的几个人都在为自己跳出命运的束缚由衷的开心着,药研和不动破了酒戒,两个小家伙靠在廊柱上借着酒劲聊着相遇以前的故事,长谷部被日本号拉着灌了两杯,有点不胜酒力地回了屋里,宗三虽然不擅长参与这些,但也静静地坐在廊下看着小夜和其他小短刀们捞火锅,嘴角的弧度异常温柔

作为资历最老的初始刀,清光这次没有选择浪,但是风吹多了也有些晕乎乎的,坐在草地上,不知怎么的就想起来自己修行回来那天,也是这样一家人浪到了后半夜,第二天早上起来,睡在草坪里的主就变成了一个蛋

明天会不会变回来呢?

并没有,当晨曦再一次把金蛋蛋照得闪闪发光的时候,整个本丸还沉浸在宿醉中无法自拔,蛋蛋的御用猫抱枕又被灌了酒,晚上睡懵了一翻身无意识把蛋蛋推了出去,顺着草坪滚到了养锦鲤的池子里,现在已经漂到正中间了。

日头高照,这个自打宗三回来以后就在也没有锁过门的本丸,不负众望进了贼。

最先发现不对劲的,是分解酒精比较快的不动,他晃晃悠悠从厨房端了醒酒茶,在送到后院的路上,看到了入口的地板上,多了一串脚印,沾着前院花坛里的泥,还有几片花瓣

“啊啊——真恶劣啊,要是被三日月殿知道了会生气的吧”

他试着把自己的脚比上去,要大那么一圈,看样子这不是短刀和胁差的锅喽?

不动歪了歪头,把托盘放到地板上,准备去杂物间找块抹布,在三日月发现有人穿鞋进走廊之前毁尸灭迹,但是跟着脚印一路擦过去,却到了茶室。

茶室里背对着莺丸,坐着一个生面孔,穿了一双沾着泥的运动鞋,看样子就是脚印的始作俑者了。

不动放下抹布,探进头去朝老前辈行礼

“早啊,莺丸殿下,这是...”

声音戛然而止,莺丸啜了口茶,饶有兴致看着眼前的小短刀见了鬼一样的表情

“信长公啊...!!!!”

“我的花啊...!!!!”

撕心裂肺响彻云霄毁天灭地的嘶吼同时在前院和茶室里响起


“嗯哼,所以你是说这人和信长公长着一张脸?”今天的近侍清光凑近看了看这个被捆在椅子上的人“完全没有第六天魔王的气势啊?”

作为近侍,要在主不在的时候处理好一切,包括入侵者。

不过话说回来了主呢?有人见到它吗?

“倒不如关心一下他是怎么进来的?”安定也凑近看了看“看这战斗力也不像敌人派来的间谍吧”众人脑中出现了刚才安定把被人发现准备跑路的他过肩摔到地上的画面,被绑着的不明男子试图从被堵住的嘴里发出点反驳的声音,随后被髭切笑眯眯地瞪了一眼,瞬间安静了下来

“结界的话并没有破损的迹象...”清光抬头看了一眼空中略微有些断面的空气,结界完好无损的给本丸提供着中央空调,扭头朝向本丸里的一群围观群众“怎么处理?”

“打出去。”宗三的声音突兀地从人群里传出来,冰冷到不带一丝温度,异色瞳里弥漫着杀气,一旁有点激动的不动被长谷部扼住了命运的后颈皮,动弹不得。

“不不不怎么看都不是这么解决的吧...有人看到主人吗?南泉它昨天晚上睡在什么地方?”

“不知道喵...早上起来就找不到了”南泉摇了摇头

“那个...大将的话在池子里哦”信浓指指水池子里的飘着的一个金色物体,锦鲤们玩得十分开心的样子

“嗯,很好,这说明主人的密度是小于水的并不会沉下去...啊不是,有人去捞一下吗?!”清光的头疼得快裂开了,都这样了还没醒你变成刀装以前是只树袋熊吗??

很快,在早饭香气的引诱下蛋蛋开始撒着欢的越过锦鲤穿过人群开始往咪酱的方向狂奔,被清光眼疾手快地捞起来,擦干,放到桌子上。

狼藉的后院已经被今天的值班人打扫干净,一天的工作和练习也开始了,于是整个后院现在只剩下了表情凝重或鄙夷的织田刀们,今天没什么活干又想看热闹的几个人和近侍

蛋蛋被摁在桌子上动弹不得,期期艾艾望着今天看起来有点严厉的近侍大人

“清光...饿...”

“请你看清楚状况好吗,这是本丸的入侵者啊”

“可是已经被你们制服了嘛...”

“你不应该检点一下为什么自己制造的结界会有人闯进来还一点反应都没有吗”

“因为饿...”

跟了它超久的青光自然是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都问不出来的,于是把早点抛到桌子上,然后他就看到自己的主凌空跳起来接住了小点心然后精准无比地落到自己头上嚼嚼嚼,还小心翼翼地不让一点碎屑从嘴里漏出来。

把主人像狗一样愚弄,这是何等的侮辱啊...!在场的所有人仿佛都听到了长谷部巴形或者龟甲的心声

“这个吧...谁先看到他的?”饿晕过了的蛋蛋在恢复些许理智之后智商也开始上线,口齿不清地开始了审查工作

“是莺丸殿下哦”清光转了转头,看了看坐在走廊下喝茶的莺丸“他说早晨起来去厨房泡茶的他看到这个家伙冒冒失失睡在茶室里”

“于是就邀请他要不要一起去喝个茶”长谷部满脸沉痛“去茶室,还忘了提醒他脱鞋,榻榻米都被弄脏了”

“啊呀那可真是罪过啊”蛋蛋看上去没有一点在意的意味

织田觉得自己真的是有点小惨,虽然跟历史上著名的第六天磨王一个姓吧,但是姓织田的人多了去了,为什么只有他和那位的神韵这么相似啊,从小到大他没少被同学拿着历史课本上的白面馒头嘲笑

不过也无所谓,好歹是枭雄嘛,他经常这么安慰自己

他真正的水逆,是从昨天晚上开始

他像往常一样挎着包走出了学校,在自己常去的拉面店里填饱了肚子,在出门的时候却看到这熙熙攘攘的商业街上,有个小孩子孤零零的一个人走着,已经是入秋的天气了,小孩子还穿着没到膝盖的短裤,露出两条细细的腿,有点羸弱苍白的感觉

是流浪的孩子吗?

出于爆棚的正义感,跟了上去,孩子转过了两条街,躲进一个小小的巷子里,他二话没说也跟了上去

还没等他看清巷子里的东西,一道金光突然闪过,等他再次睁开眼睛,就出现在了这个鬼地方。

他眯着眼仔细打量着眼前这座传统建筑,自己正身处在一个看上去不大的庭院里,眼前只有一台奇奇怪怪的机器,未散尽的光束就是从这里发出的。

夜色很深了,但是建筑里没有几间屋子是亮着灯的,反而隐约能看到后院灯火通明,有孩子的欢笑声和青年人的打闹声,应该有很多人

可以确定的是,这里并不是商业街。

还有更糟的,正当他准备去看看情况的时候,自己的脖子被什么凉凉的东西抵住了

啊,好像是刀,真恐怖啊

“什么人”黑暗中传来一个沉稳的声音

刀…!!等等这东西允许出现在现在这个时代吗!!!

他打了个寒战,结结巴巴回答着

“我……我是附近的学生,刚才看到有个孩子一个人在这么乱的地方,才跟过来看看的”

“孩子?”药研挑了挑眉,把刀收回刀鞘里

“对啊就是一个…”织田感觉到脖子上的东西消失了,也松了口气,扭过头准备看看是什么人“……不就是你吗!!小孩子带什么刀啊??刚才那这鬼东西也是你搞出来的吗??”

药研看着眼前这个人的脸,深情愈发的古怪了起来,随后略略欠了欠身示意他跟上自己,走到了本丸的会客厅里

“这里是我的家,非常抱歉让你误入这里,请在这里稍等片刻,我去找大将把你送回去”

说完穿着小短裤的小男孩就登登登跑走了,留下他和一杯茶孤零零在会客室待着

高级。

织田打量着这里的装潢,又直起脖子看着旁边架子上看着就不便宜的摆件,结合一下刚才小孩子的穿着还有他说的话,这里应该是个什么战斗单位的本阵吧!那自己刚才看到的那些人,搞不好是什么很厉害的角色吧

作为一个中学生,织田的的中二之魂熊熊燃烧着,接下来该发生些什么结识战斗伙伴打败什么人拯救世界的故事了吧!

但是男孩一去就是好几个小时,闲的有些发慌的织田便忍不住自己出门转了转

这鬼地方竟然没有手机信号啊!!

织田在院子里转了好几圈,也不敢贸然到后院去,跺了跺脚一屁股坐在那台看上去很奇怪的机器旁,盯着这片纯净得过了头的夜空

大概是没什么人注意到这边的关系吧,期间他还看到一个白白的大鸟从花园里飞过去,一个个子很高的男人喝的醉醺醺的被另一个个子更高的男人架着送回了屋里,一群小孩子带着一个高个子绿头发的少年在整栋建筑物及到处乱跑。

这个地方真的没问题吗??他深深的怀疑了一下自己刚才的想法,决定还是先回去等着吧。

于是他黑灯瞎火地摸回房间里,窝在茶室里睡了一夜,直到第二天被莺丸发现,莺丸还很随和地邀请“入侵者”一起喝早茶。

“真是个跌宕起伏的故事啊”

蛋蛋面无表情,传送装置竟然还能一次带两个人回来,这bug...时政最近的工作态度是越来越不端正了啊

“呃这位...客人,我是这里的主人,今天早上的事情非常抱歉,早饭后我会把您送回去的...啊放心,不会耽误你七点半的早自习的”

“卧槽这是个啥啊还会说话啊”织田觉得自己可能拿错剧本了,这种地方的主人怎么着不得是一个高大威武还能打的男人啊,再不济也是一个可爱的姑娘吧???

那顿早饭吃得织田心惊胆战,因为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坐在自己对面的那个人有点幽怨的瞪着一双好看的异色瞳,眼神就像是把他钉在墙上捅了个对穿一样。

那之后他赶紧在清光的安排下回到了自己的学校里,明明研究了很久的机器在蛋蛋这边就像个玩具一样,它在上面蹦了几个来回,坐标轴就对准了自己消失的时间

金光闪过,眼前的景象就变了样,除了自己的记忆,什么都没有留下

“啊——还不算什么天选之子呢”

他撇撇嘴,走进学校,殊不知,那双让他胆寒的眼睛在暗处,盯了他一天


直到他像之前的无数个日夜那样一个人回到自己的公寓,却发现自己的沙发上坐着个人,这人有一双漂亮的异色瞳

织田的眼睛瞬间就亮了,脑中已经自行脑补了两万字不堪驱驰叛逃而走寻找新的合作伙伴并且给予力量的热血小说情节,还没等他想好自己的勇者称号,那人就起身走到他身边

“你,也想取得天下吗?”

Nice!多么正中下怀的问题!织田想也不想便一个劲地点头,不料对方的眼神却在一瞬间充满了厌恶

“真是死性不改...”

美人撩了撩自己的头发,意兴阑珊地看着窗外的灯火,咬着下唇,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都已经在火焰中消亡过一次了,还要想着重来吗...”

织田闻言瞬间进入了织田信长的阴影中,急忙摆了摆手

“不不不我不是那个魔王啊,他跟我半毛钱关系也没有”

“都说出这样的话了还说自己不是他吗?这种不要脸的程度还真是和他有得一拼”

“都,说,了,我不是他啊!”织田炸毛“我只是个普通人而已!”

“那么你的军队呢?你一个人吗”

“不存在的,我只是个学生”

说到这里,织田楞了一下“一个人...倒也...算是吧,自己住在这里什么的”

“嗯?”

“一个人也可以生活得很好啊,无拘无束的,你看,如果有人一起住的话,也不会像这样自由了吧”织田有点不好意思的指了指自己有些凌乱的房间,窗沿的美人没有回头,很显然在自己回来以前已经把这里看了个遍,包括一个书架的热血漫画

“有什么理想吗?你”

“理想啊...大概是就这样生活下去吧,学业结束后找个稳定的工作,和喜欢的人结婚,有个孩子就更好了”织田挠了挠头“不要用那种看废物的眼神看着我啊,你们那种生活虽然很向往,但是我肯定吃不消啊...战斗什么的,我也做不到”

早上的时候,没睡醒还电波着的莺丸一边念叨着大包平一边给他讲解了一下自己所处这个位置的现状,还很好心把大包平的观察日记拿出来给他看

里面有一页,记录了一次和检非违使的战斗,照片里的男人躺在手入室里,被血污糊了一脸一身,打着的绷带都足够铺成一条可以盖着睡觉的被子,而身边这个看上去随和安静的男人正皱着眉头厉声斥责着什么,身上也尽是骇人的伤口

“真是一场恶战啊”那人对自己笑笑,云淡风轻的脸上尽是看淡生死的坦然,一点都看不出来曾经遭遇过什么样的战场

自己显然是没有这样的心态的。

他耸耸肩,坐回了沙发上

“但是我也很厉害的哦,会很努力的一个人生存下去的,成为可以让别人依靠的强大的人”

“喂,药研啊,我们真的要帮他们打掩护吗,上次清光和安定违规出阵可是被罚了一个月的内番啊”

“被罚的时候就让长谷部帮你干喽,反正你们关系那么好”

“可是他只会听主的话啊”

“...你可以喝醉然后朝着大将打几个酒嗝”

“很恶劣啊”

“不会的,它会捂着心脏倒在地上然后免掉你的工作”

“那你呢?”

“我好好干活,种地加生存”

“...”

两个小短刀像昨天晚上靠在廊柱上一样靠在传送装置前侃着大山,就像在战场上掩护身后的两个队友一样,有种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气势

虽然准备阻拦的是一个蛋蛋

“而且...这么做对宗三有好处吧,他修行回来还是没能解开心结,怎么说都有点...唉...”

“也是,那就非做不可了啊”

“你说...那个人真的会是信长公吗”

“我不知道,但是转世的话不都是同姓而且长相一样吗”

“你又跟着大将看了什么奇怪的动画片...”

“哈哈哈...其实还是有点希望啊”

宗三那边,正当两个人面对这死寂一样的沉默不知道要说些什么的时候,空中突然飘来了五音不全魔音灌耳一般的破笛子声,听的人有点反胃

“...这是干什么?”宗三终于转过了头,神色复杂

“呃...我楼上的小学生这两天在学竖笛,每天都会练习”

“你每天过的是什么日子...”

“很快就会停下来哦”

织田把宗三从窗边推开,打开窗扇,拿过墙角的唢呐 就开始对着窗户吹,没几分钟之后,随着楼上传来的窗户被反锁的声音,世界安静了。

“...”宗三好像听到了自己的世界观破碎的声音“呃...我该回本丸了”

“这就走?”织田有点疑惑“那以后还来吗?”

宗三的眼神依旧柔软而悠长,但已经少了几分哀怨

“我只有一个主人”

“如果缺工作的话,可以去主人隶属的时之政府碰碰运气,可能会碰到属于你自己的刀吧”

宗三从窗边跳下,消失在了万家灯火中

“是他吗?”

“不是,他只是个普通人,还远远算不上魔王”

“那回家吧”

长谷部从居民楼旁边的阴影里走出来,远远地抛过来一个小型传送装置,内边缘上刻着一只小小的蝴蝶,是宗三的

“我还当你叛逃了,这种东西都不带”

“反正一个传送装置也可以带两个人的”

“你就这么确定我会来?”

“那当然,笼中鸟还是待在笼子里比较好”宗三摁下了开关

“毕竟我别无去处啊”

霓虹灯打在宗三笑的温柔的脸上,长谷部明白,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桶狭间战场上,跟在主人身边的义元左文字,意气风发而强大自信的今川之剑,拥有的也是这样的笑容。

而后两军对垒,长谷部在织田身侧,甚至都不敢直视这位身上的光芒,他们在桶狭间的暴雨里,偷袭了今川的部队

他就像一只骄傲的凤凰,被卑鄙的猎人在暗处射中了心脏。

日后被磨短,被烧身再刃,被碾压进最卑微的尘土里,这个笑容虽然依旧在脸上,但是却已经没有了内里的灵魂。

而今天,他回来了

几个月后,蛋蛋像见了鬼一样把长谷部叫到了自己的房间

“你们四个是不是背着我去挖墙脚了?”

“没有啊主人”

“时政说今天隔壁会来一个新人,让我照顾一下...是织田啊”

“谁?”

“上次你们偷偷去找那个织田啊”

“您...您怎么知道?”长谷部有些慌了

“拜托你们出去以前好好确认一下自己带的刀装是不是原来那几个好吗,那破唢呐吹得我都快聋了”

“那您为什么...不罚我们去做畑当番什么的”

“嗯?为什么要罚?宗三在那之后不是好了很多吗?我还以为偷偷赖掉你们的奖励你们会不高兴的”

“那上次大和守安定,加州清光和和泉守他们...”

“种地加生存啊宝贝儿”

话音还没落,隔壁的锻刀师室里就传来一声巨响,蛋蛋和长谷部赶忙跑到窗边,看到新人一脸兴奋地趴在两家本丸交界的围墙上

“嗨前辈!两个半小时是什么刀啊!我感觉会很厉害啊!”

蛋蛋的脸开始扭曲

“快跑!!!头也不回的跑!!!别让他看到你的脸!!!”

几乎是嘶吼一样的声音从蛋蛋的房间炸开来

“诶为什么??”

“那是长谷部啊!!!你会被打死的!!!”

“可是我看你家那位很随和啊?他是这样的人吗?”

“我家的极化了啊!跟你这张脸没仇了!!!!!”

为时已晚,狐之助已经叼着加速符贴到了锻刀炉上,这位樱花里走出来的长谷部,可能成为时政建立历史上,第一位弑主的付丧神吧

——————————————————————

又是一个真实无比的故事,当时宗三极化回来被气得疯狂掉头发,拽着先入坑的基友问有没有二极这种东西

希望能让我家宗三找回来点原来的样子…我真的是喜欢你的人不是因为想取得天下啊…!!!!对我的要求敢不敢低一点!!阿路基做不到啊!!

看着挺正经的其实一整篇都在疯狂玩梗,看个乐呵就好了,轻喷orz

就比如把本丸糊上防火纸然后在不动回来的时候点着是真实和亲友吐槽过的!!为了不让我的本丸被烧掉啊什么的这孩子真的太暖了我也应该回应他啊!!最起码告诉他不要害怕本丸被烧掉啊!防火很重要我是知道的啊!(你看这人又疯了)

至于织田和楼上小孩的battle…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看的直播,真的太刺激了,我笑到方圆十里的鸡都自愧不如
还有全是咪酱的超市也是信长公的脑洞哦!

穿鞋进本丸会被爷爷打是玩了电影的梗,hrk真的美哭了呜呜呜呜呜呜

沙雕成分真的很多,艺术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

最后感谢观看——

评论 ( 10 )
热度 ( 11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螺子说要多喝热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