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子说要多喝热水

我会在下一篇写出更有趣的故事的

【假如婶婶是个蛋】为了不当单身狗其实都蛮拼的

依旧是德美专题——

我发现比磕德美更爽的事是写德美(…)

cp主后物,有被本成分注意避雷——

私设五月雨江和上野贞宗有✓

搭配前文德美爱情故事食用更佳✓

私设特上刀装婶,喜欢肚子,腿,小短刀,物吉,music——

————————————————————

自从织田同学在时政落草之后,就开始了苦逼的审神者生涯,虽然每天顶着第六天魔王的一张脸面对着自家长谷部宗三的白眼着实不好受,但是好歹可以收获不动行光的芳心啊!

而且众所周知审神者中女性的比例要远远高于男性,于是这条街的小姑娘们每天牵着近侍的手腻腻歪歪黏黏糊糊走过这家门口的时候,都能看到穿着背心大裤衩拿着蒲扇蹲在房檐下乘凉的男性同事,还有窝在同事怀里睡得正香的小酒鬼。

蒲扇噗啦噗啦扇走了惹人恼的蚊虫,带来了炎炎夏日里的一丝凉爽,思念着原主的小家伙也褪去了一身的酒气,安静地伏在自己主人腿上睡得香甜

啊,这真是像极了爱情,姑娘们心里荡荡漾漾地脑补着自己家近侍什么时候可以这么开窍和自己一起享受美好的午睡时光

“那啥,你家不装空调的吗”

路过的蛋蛋满脸鄙夷,觉得自己仿佛看到了自己家爷爷蹲在走廊上冒傻气的样子,明明身后的房间里冷气开得很足,还是在哈哈哈今天好热呀

你是不是偷偷摸我家三日月了,不知道老年痴呆会传染吗?

这两家本丸是挨着的,所以有胳膊有腿完整的很的织田就经常到没胳膊没腿只会滚的蛋蛋家串门,然后两个憨批就可以在院子里的树下面唠上一下午的嗑

嗯?为什么不去空调房?因为村头的树下面比较有聊天的氛围啊

这天织田刚进门的就发现蛋蛋家的物吉和后藤正好一人抱着一个大袋子到家,于是也跟着蛋蛋蹭了一波新鲜的茶点,两个小孩则是很有礼貌地打了招呼之后就急匆匆地跑走了,留下织田对着看上去就不便宜的点心目瞪口呆

“你家刀这么有钱的吗?”

“...也不看看后藤原主是谁,物吉自带什么buff”

“哈?”

“后藤他原来跟着一个印钞厂的boss,物吉就更牛逼了那幕府大将军金银细软古董堆十几间屋子啊”

“可是原主有钱跟他们有什么关系?”

“没钱的时候就去后藤庄三郎光次那顺两个小判,然后再去万屋买彩票,一夜暴富。”

“...行了我知道了我们穷”

“不,是你穷,我有物吉”

“***”


再说两个小家伙撂下给吃货主子带的礼物之后就跑回了德美专用的小茶室里,门一拉开,发现三个同伙已经坐在桌子前翘首以待了

“诶...不好意思...我们没有来晚吧?”物吉赶紧进了屋,把手里的茶点果子什么的放在桌子上,摘下了自己的小帽子和冰镇饮料的一起放在手边

后藤把门关紧,确认外面的热浪不会扑进来之后也坐在了桌子前,在桌子上爬成了一条八爪鱼

“啊——我又活了,空调救了我一命”

“没有来晚哦,比平时还要早很多呢”鲶尾笑嘻嘻地把桌子上的东西挪开一点,给八爪鱼同僚腾地方

“诶?那你们怎么都来啦?”物吉抖了抖有点被帽子压扁的头发,满意地看着它恢复了蓬松

“这不是今天有你们请客嘛喵”南泉也也笑得露出了两颗小虎牙,像一只看到猫薄荷的三花

“有点心才来开会你知道这是什么吗...这是五月雨江行为!是德美的耻辱!”八爪鱼头也没抬,像吸毒一样吸着冷气,diss着昔日一起去尾张的前搭档。


后藤和五月雨,那可真是不打不相识。彼时的后藤刚被带到德川家,得知自己以后要住在这里之后整个脑子里只剩下了将军家乖巧可爱的胁差,傻呵呵自己一个人偷着乐的时候被路过的五月雨一刀刺破并且毫不留情的嘲笑了他

于是年少方刚的两个少年人二话不说就扭打在了一起

五月雨仗着自己刀长想欺负短刀根本砍不到自己,但是后藤也有后藤的灵活和机巧,总而言之就是谁都没占到上风,还把自己累趴了

“...你别想了,将军家的宝贝已经被后人们划走了,你就安心在这儿呆着吧”

后藤握了握刀柄,强忍住照这家伙这张好看的脸上来一刀的想法

五月雨的名字他是早就听到过的,如今见到本尊,长相倒也对得起外面的传闻。说好看吗肯定是好看的,但是放到后藤那那可就是出除了一张好面皮以外就再也没有什么正面评价了,大概也就是问起来你的损友怎么样你回答他就是条狗的程度,总之骂的越狠关系越好,本来性格就很相近的两个人一来二去也算是熟了,每天勾肩搭背招摇过市去这家店买点酒又去那家店看看戏,听听前辈的指点逗逗几个心智还不算成熟的小短刀,日子还算得上是逍遥。

安稳日子没过几十年,这两个活神仙就接到了通知,要跟着千代姬大人一起到尾张德川家,一同随行的还有个两个人平时没少逗的贞宗家的小家伙上野,胆子小还怕生,后藤和五月雨都觉得这一趟下来估计能要了小家伙的命,于是在路上愣是没敢说以后再也回不去了之类的话,陪着小家伙玩了一路

那天天气还不错,送亲的队伍长到站在队尾看不到队首,陪嫁更是多到数不清,家光对自己大女儿的重视可见一斑,送亲的人多,古董字画的灵更多,所以在他们这帮人类看不到的家伙眼里景象还要更壮观一些,没怎么见过世面的上野贞宗都忍不住从五月雨身后探出头张望着平时一个个端庄优雅的字画满地乱跑的样子,看得后藤也放下心了一点

贞宗家都是美人坯子,这话不假,上野贞宗一个五官都没有长开的小孩子都能看出来长大了肯定又是一方妖孽,被欺负了就把水汪汪的大眼睛一瞪,看得始作俑者们心疼得就像小脚趾嗑在柜子上一样赶紧蹲下来好好哄着,一个小孩子都这样了,更别提...

后藤不知道怎么的又想起来很久以前那个在将军葬礼上嚎啕大哭的少年红着眼圈的样子,久违的心悸了一下,没能遇到什么的,还是有点可惜啊

一边的五月雨还在揉着上野的脑袋给他讲着路边的花花草草,还有已经近在眼前的尾张德川家的前门,末了还没忘了搂着小家伙给他壮胆“上野啊,这次去尾张开不开心啊?”

“开心!”小孩子奶声奶气地回答道

“诶——?出远门不会害怕吗?尾张可是没有我们的熟人哦”

“五月雨哥哥骗人!明明就有的!”

“诶”他难得楞了一下,这孩子可是从来没有去过尾张啊

还没等他想起来点什么,小孩子已经撒着欢脱开了自己的怀抱迈着小短腿朝着大门跑去,一头撞进门口站着的一个白衣少年怀里

“物吉哥哥——”

哦草

原来将军的宝贝你在这里啊

身边的后藤的反应似乎比他还要大一点,清澈的童声从队首传到他们这里的时候这货直接从他们坐着的箱子上头朝下栽下去了,然后二话没说打了个滚又爬起来拍干净身上的土,拉过来一个镜子借着他的本体整理好乱七八糟的发型爬回箱子上凹了一个放荡不羁的造型

小老弟你怎么回事的?你平常跟我出门可是脸都懒得洗的啊!

但是他五月雨江什么人啊心快如闪电细如丝一下就想到了老将军的葬礼上自己的死党和将军家的宝贝如胶似漆黏糊在一起的画面,如果家康公在天有灵,一定会气的从棺材里爬出来。

呵,后藤藤四郎,友尽吧,我和死现充不熟

他全程冷漠地看着两个少年重聚叙旧卿卿我我,默默地把上野拉回来捂上了眼睛

“小孩子就别看了...对眼睛不好”

于是后来后藤和物吉出去赏花的时候,五月雨江在看孩子

后藤策划怎么和物吉表白的时候,五月雨江在看孩子

后藤和物吉出去约会的时候,五月雨江在看孩子

时政的人找上门来了,后藤和物吉约好第二天就走,物吉来问问他要不要一起去,五月雨江:不了,我要看孩子

上野拉着五月雨的袖子,大眼睛里全是向往,兴冲冲地开口“物吉哥哥!我想...”

五月雨淡定捂嘴:“不,你不想”

那大概是德川美术馆里的几把刀吵得最凶的一个晚上,曾经说好在和平年间也要共同进退的几把刀在可以重新上战场的前夕关系破裂,同一个展厅还有隔壁几个展厅的木偶盔甲浮世绘什么的全都被骂架的声音吸引过来,又被长义一个凶巴巴的眼神瞪了回去,跑回自己的展厅开始大谈特谈战争的危害,好像一夜之间都变成了向往和睦的江雪

其实原因也没什么,就是工作性质的问题,几个人都说好了要去审神者的帐下,参加保护历史的战斗,但是长义却准备跟着时政的人回总部做文职

“你什么意思,害怕在战场上折断吗?你竟然是这种贪生怕死的人吗?”南泉的鼻尖几乎要挨着长义的脸,眼神中全是凶光,气的连猫腔都生生咽了回去

长义没有多说一个字,捏住南泉的脸把他推开,就钻回本体里再也没出来,留下南泉一个人对着展柜的防弹玻璃跺脚

五月雨江那边则是他拉着上野,无论物吉怎么问都不打算一起去保护历史,最后物吉也讪讪离开了

那天晚上,月亮钻回了云层后面,展柜里的灯顺着走廊一排一排暗了下去,整个德川美术馆陷入了一片太古一样黑暗中

沉寂了许久,五月雨悄然从展柜里跳了出来,走到了长义的展柜前朝着解释的防弹玻璃猛踹两脚,然后一屁股坐下准备等他露面

没一会白天补好觉作好了熬一夜准备的德美小少爷就如约出现了,看到五月雨江已经在等,就赶紧落了地坐在他对面,还没等他开口,五月雨现劈头盖脸一个问题丢了过来

“你上午那是什么意思啊,我可是已经听你的话留下来了,上野跟我撒娇的时候差点就没忍住,你以后得补偿我”

“好好好——再聚的时候少不了你好处”长义摆了摆手“诶,我问你,你就真的信了时政那群人的鬼话?”

“有什么不信的,时之政府也建立很久了,再说了你也是灵刀吧,能感知到最近时间线上的不对劲吧?”

“我就是因为是灵刀才觉得这波动不...算了我也说不清楚,总之咱们不能都去”

“怎么?”

“你姑且信我一次吧,你看看时政开出来的是什么条件,本灵必须锁在时政的内部,这相当于是把住了你的命门啊”

“...你只是单纯的不喜欢这种被人支配的感觉吧”

“那你喜欢吗?”

...

五月雨沉默了许久,随后耸了耸肩“...没人会喜欢的”

“但是相比于待在美术馆里,死在战场上是更好的归所,我们是刀,长义”

“正因为我们是刀,拥有自己的逸闻背负自己的着故事,我才不想让他们这样折在无名的战场上”长义打断了他的话“如果时政的人真的靠不住,在审神者的本丸里好歹还可以自保,我去时政内部说不定还可以证实一下我的猜想,得到结果以后,我也会去战斗的,你和上野实力都很强,如果我们被要挟的话...你就加油吧”

“你想的可真够长远的,那物吉他们怎么办,你就不担心他们被审神者迫害?”

长义听着这嘲讽一样的话摇了摇头“他们能出什么事?一个个都无法无天的”

话是这么说,却也带上了几分犹豫,担心什么的也算是有吧,今天和时政的人确定了文职工作之后,对方也给了自己一份付丧神的人员名单,初始五刀里有个名字实在是扎眼的紧

[山姥切国广]

这人,他太熟了。

倒不如说这孩子就是自己看着诞生的,当年在小田原城看着一把又一把影打被造出来,放在一边弃之不顾,他还在洋洋得意地想着以自己的品质怎么可能被人仿制出来。

但是当那个孩子一睁眼,他就没了这种想法,和自己一模一样的长相,在阳光下会闪着温柔的微光的金发,深林里一潭清水般的眼睛没有一丝杂质,就这样站在锻刀炉前

明明是自己的仿品,身上的光芒却感觉比自己还要耀眼,明明是同一张脸,这孩子线条却可以这样柔和

长尾满意的笑容有些刺伤长义身为灵刀的自尊,于是明知道之后后人的比较可能会毁了这个孩子还没来得及建立的自信,最终也是没有试图和他说些什么,之后没多久,这把仿品就投入到了实战中,开始了在双重意义的压力下的成长

小田原征伐之后这段匆匆忙忙的初遇便被迫画上了句号,此后再无交集。

唯一留给长义的回忆大概就是这孩子他亲爹留给自己的62字长铭了吧,刀匠堀川准备往他刀茎上刻字的时候长义都快气炸了,疯狂在旁边各种威胁,但是无奈人类一个字也听不见,到是惹得旁边看热闹的小孩子笑出了眼泪

“笑什么。”长义放弃了骚扰刀匠,掐住小屁孩的包子脸,但是没舍得用力气,只是轻轻揪了揪脸上的软肉

“长义...好看,而且骂人的时候...很可爱”小孩的口水滴滴答答从嘴角流下来,含混不清地说了什么没皮没脸让人面红耳赤的话,长义别过头不再理会,却也轻飘飘的来了一句

“我会报复你的哦...”

不知道为什么,脑中一放空就是那个傻不拉几的仿品的大脸,长义一时间也是郁闷的不行,自己是一直能听到这家伙在各处的战场上立功的消息,这不是摆明了在拿着山姥切的名号沽名钓誉嘛。

嗨呀,好气,现在这个货竟然还是初始刀,比自己去的还早

“诶,五月雨,你说早到审神者本丸的刀会不会吃亏啊?”

“有可能啊,因为早些时候生活条件艰苦嘛什么活都要干,可能受了伤都太穷没办法治吧”

“是吗...”长义暗自握了握拳头“那还是晚点到比较好吧”

那天两个人聊的忘乎所以,丝毫没有注意到隔壁展柜上的后藤睡着了没有,小个子的短刀把耳朵贴在玻璃上,听完了整段长义的阴谋论,悄悄爬回本体里一觉睡到天明,还没等其他人醒来,就拉着自家男朋友先去时政报道了

在路上的时候他就简单和物吉交代了一下自己昨天晚上偷听到的消息,听得物吉一愣一愣的,露出了[什么长义竟然有脑子吗]的表情

所幸长义的努力没白费吧,这两个人一个和兄弟们驻扎在大阪城,一个去了秘宝之里,都是很方便观察时政动向的地方

至于南泉,虽然对长义各种嫌弃各种不愿意搭理,但是还是留在时政观察了好久,觉得没什么大问题才姗姗来迟去江户城报道

啊,好像忘了个什么人,算了不重要,人家又去找自己兄弟了我们不馋和

长义是从时政来的没错,但是也绝对不是时政的走狗,让他贯彻这一点的除了他德美的好兄弟以外还有……

他打击报复自己仿品逮住他使劲夸他漂亮的时候那张爆红的脸。

让我们恭喜德美再添一怀春少年,并且对以后的故事拭目以待。

“嗯?所以呢喵?你最后调查出来了什么结果?”

德美不需要修补破碎的友谊,只要是进了德美的都是兄弟,南泉满脸嘲讽不计前嫌地招惹着自己的老冤家

“嗯哼,还算比在江户城待着有些收获吧”

长义也不计前嫌地怼了回去

他拉开窗户看了一眼,门外的大树下面织田还在和自己家的蛋蛋主人插科打诨不务正业

“诶织田我跟你讲哦,千万别让你家长谷部知道你的名字”

“这话怎么说?”

“你看你长着这张脸万一他哪天火气上头把你神隐了饿死怎么办”

“啧,这么贫,它变成蛋蛋以前是什么形象啊”

“就是个很普通的女孩子哦”在场唯一一个因为来的太早所以见过还没变成蛋蛋的婶的鲶尾举手

“女孩子?什么样的?”

长义放下了手里的点心

“就是现世大街上随处可见的那种学生啦…也不经常穿审神者的制服,每天穿着校服就来本丸了”

长义的眉头皱了起来

“我在时政的时候,溜到过放着大家本灵的房间看过,有好几个容器都是已经破损的,里面空无一物,也就是说有几个本丸的付丧神手里拿着的就是本灵。”

同僚们的表情也都严肃了起来,本灵的力量可大可小,使用得当的话甚至是可以和检非违使的团队一较高下的力量

“但是最近也并没有什么错乱发生…所以…”物吉回想了一下最近安静过头的生活

“我来了本丸之后翻阅了全部的出阵记录,改变历史就会出现检非违使对吧,那大和守,加州和和泉守的违规出诊怎么什么都没有发生?大和守和加州的修行明明是不在一个平面的时间线,为什么会重合在一起?一个便携装置怎么可能同时传送两个人?还牵连到了现世的普通人”

接连抛出的疑问怼的物吉哑口无言,长义则是低头捋了一下思路

“而且,这个本丸里肯定有人知道主人的名字的”

“这话被加州听到了他会伤心的,作为初始刀的他都不知道”鲶尾对自己的老队友表示心疼

“怎么断定?”后藤则是关心问题的走向

“我被派到这个本丸的时候,时政那帮家伙给我的任务是监视主人,你们也是知道的它这个样子不可能回到现世,但是有些时候,我根本感觉不到它的灵力波动,你们觉得这是什么情况?”

“神隐……”

物吉倒吸了一口凉气,而且还是付丧神自愿以神隐作为庇佑,允许主人随意进出

“而且,我偷偷查过时政的审神者编号,那上面,根本就没有它。”

————————————————

surprise——!!

想不到我也会搞事吧哈哈哈哈

后续…怎么说呢可以期待一下吧,这篇故事真的是废了很大心血了✓

你以为是神隐吗其实是跑到罗德岛去当刀客塔哒! (并不是)

然后照例碎碎念时间——不想看的天使们可以退出去了

想吐槽一下这篇查资料的事

其实没费多大力气,大部分时间都用来纠结五月雨江是个什么东西了(。)

他长是二尺三寸七分,讲道理这个长度是算不上太刀的…但是我能找到所有关于他的图都是刀刃朝下摆的,所以这家伙到底是个打刀还是太刀啊…。

因为有二尺二寸七分这个短到不行的太刀一期哥的先河所以也不敢造次通过长度来判断orz

之前有看到过别的太太写的是打刀,自己也不敢妄下结论然后又去欢欢喜喜查资料了。

享保名物帐里也只是记载了一下他被涂油的逸闻并没有提到他的品种(?)德美的官网……对不起我没找到他可能不是亲儿子吧

(那一大串刀名真的是看到头皮发麻)

更草的是这货无铭啊…!!!看到那光溜溜的刀茎我都哭了,这下彻底走不通了orz

所以最后喜闻乐见的…没有写,总觉得不太考究的东西写进文里会误导别人所以…我哭了

求阿官赶紧实装五月雨了结了我这个心病吧!!

顺便一提前两天因为剧版全职滚回去不务正业了两天…还是感叹一下不用查资料的现代pa就是写的爽歪歪我也想打电竞呜呜呜

最后,感谢观看——!

后排艾特织田同学——你看我说要给你开个tag说开就开多实诚 @墓零--其实是建国(咦)

评论 ( 10 )
热度 ( 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螺子说要多喝热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