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子说要多喝热水

我会在下一篇写出更有趣的故事的

【刀剑乱舞】跟你的前辈们玩心你是疯了吗

日现背景,是杀手pa

cp被本,般若小龙,一丢丢烛贞

对是那个老套的暗杀心爱之人的梗(。)

被被大概是极...

————————————

所谓光与影的关系,其实并不全是有光的地方才有影,大多数时间里人们只会看到影才想起来光的重要性。

这座城市里同样生活着影,虽然总是与光相悖,但是有些斗争总是需要些见不得人的东西,于是便有了影,不过,影们也并不总是阴郁避世的

 

——虽然话是这么说吧

 

当天晚上收拾装备的时候,南泉就被自己搭档阴郁得可以滴出水来的脸吓了一大跳。

心气儿极高的长义小少爷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托着脑袋坐在沙发上,幽幽地叹了口气

“出什么事了喵?”南泉小心翼翼靠近,拿匕首柄戳了戳阴郁的长义小少爷,然后迅速把手收回来。

山姥切长义,长船这个杀手大家族的旁支,被家里当做商务人才培养起来的,不过人家有理想有追求,也跑去参加了集训和考核,今晚这最后一轮任务要是成功了,人家就是正儿八经的长船杀手了

但是这副模样吧,怎么看都不像能成功的样子啊

“啊,杀猫的,你今天晚上也有任务啊”

一把匕首砸在了长义面前的桌子上

“再提这名儿我跟你急啊喵!!”

长义像是没看到那把匕首一样,满脸漠然

“你今天杀谁啊,咱俩换换呗”

“这种任务怎么可能换啊喵!!你是脑子被门挤了吗!”南泉头上两撮猫耳一样的毛瞬间炸起

“更何况今天姬鹤哥只是让我去顺个东西”

“去哪?”

“能源中心”

“巧了,顺路,你偷什么?”

“堀川家传那颗绿幽灵,就他们家二少爷脖子上挂着的那个,你去杀谁?”

“他们家二少爷”

“诶那正好省我事了,你杀人我越...不对啊?他们家二少爷?你暗恋那个?”

“你放屁!”

长义瞬间从沙发上跳起来“鬼才看得上那种废物!”

 

这么说吧,同样作为向往杀手生活的商务人才们,在一次酒会上碰过面,不过对于这种安于现状专心跑业务的家伙,长义是千儿八百个看不起。

但是同样,长义再一次商务酒会上频繁望向除了展示台以外的其他方向,这种不正常的举动肯定也是逃不过南泉这双猫眼的。

于是乎那天的南泉晃着高脚杯里的苹果汁,盯着自己搭档一步三回头地离开宴会厅,顿时心生出一种白菜跑去拱猪的感觉。

 

“诶,你说他在外面跟谁结仇了?委托人是谁?”

虽然一路上吵吵闹闹吧,总算是安安稳稳到达了目的地。夜风里长义把枪上了膛,居高临下地看着对面在夜里依旧繁华闪耀的能源大厦,某个房间里,可能彻夜都不会熄的灯光

“我觉得光忠搞你的几率比较大,听我一句劝,乖乖回去跑业务吧”

“诶,杀猫的,等一下”

南泉没来得及发火,就被长义递到眼前的枪戳了个正着“今天你来策应吧”

南泉不明所以地接过那架造价不菲的m21摆弄了几下,随即露出了个意味深长的表情。

“我明白了,亲自动手是吧?那东西呢?”

“少废话,我给你顺回来”

“成交”

 

“嗨二位,晚上好,我是这次任务的引导员,烛台切光忠”

耳机里的声音适时打断了这俩人交易,南泉玩枪的手却突然一滞,看向长义的眼神开始变得奇怪,搭档是长船的后辈他是很清楚,但是也远没有让如今当家亲自担任引导员的程度吧?

烛台切在耳机里简要介绍了一下要点,随即拍了拍手

“好,这就是这次任务的注意事项,山姥切长义,速战速决吧,让组织看看你的实力”

“是”

“哦对了,我今天还有点急事”耳机里的声音依旧没有终止“这样吧,限时三十分钟怎么样,南泉你那边也是一样的”

通讯器上骤然出现的倒计时让两个年轻人愣了愣,有种想摔枪的感觉

“他能有什么急事啊”南泉咬着后槽牙给长义打手势

“给他捡回来那个贞宗家的小崽子讲睡前故事呗”长义面无表情地打回去

两个人同时打出一个“我呸”的手势,转身准备开始任务

“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长义迅速把身上的远程装备甩下,把刀换到方便拿出手的位置

“你这枪太烂了,微光镜都没有”

“爱用不用!”

回答他的是一个怒气冲冲跳下楼的背影

与此同时,对面的楼顶上响起了一声轻快的口哨“呦,你们的小家伙进去了”

 

“boss,已经按照既定路线潜入”

静谧的走廊里,长义绕开了一队巡逻的保安,在穿过一场隔门之后趁着四下无人在长廊上小跑了几步,屏息凝神听了听动静,朝着楼上跑去。

再怎么样也只是一座商务楼罢了,办公除了猝死也不会有其他的危险,所以也不用担心什么吧

这样想着,身后却突然传来一声脆响,刚才经过的门被人上了锁

不好!

来不及细想什么,长义急忙向旁边一闪,才刚刚离开的那块空地上立即被子弹打中,地砖上留下几个炸开硝烟的弹孔

还没等到长义稳住身形,一道银光便迅速接近,慌乱间长义只来得及拔出匕首错开冲着自己喉管来的刀刃,一声金属撞击的脆响后,匕首在空中划出一个弧线,重重的摔在地上

这是他也终于看到了来人的模样,少年的一头黑发贴合着颚线垂到耳边,一身休闲西装就像是上班路上正好路过就过来跟他打一架一样闲散,一双水灵灵的浅葱色大眼睛半眯着,现在已经盛满了专属于狩猎者的危险

“堀川国广?”长义并没有惊奇太久,这位少年在道上也算是声名远播,以隐蔽能力著称的他出现在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不能被称之为意外,但是...“这可是我们长船的生意,跟新选组没有关系吧?”长义看看窗外,向走廊内侧挪了两步,和堀川错开一个安全距离

“您说得对,确实和我们新选组没有关系”堀川转着手里的刀,浅浅一笑“但是您要来杀的人是我哥哥啊,就不允许我以私人的名义接单吗?”

“什么?你怎么会?”这消息让长义不小地吃了一惊,长船的行动一直高度保密,这种家伙又是从哪里来的消息?

“我怎么会知道吗?对不起我不能说啦,这是秘——密”

语尾略略上翘,与此同时少年的身影也化作一条银鱼一般迅速拉近着两个人的距离

长义急忙退后,一道疾风在眼前闪过的一刹那武装带上的枪也出现在了手里,三颗子弹打中了走廊上仅有的几盏灯,黑暗迅速将这里吞没

长义屏息凝神降低重心,向墙角滚去,待他的眼睛适应了些黑暗后,他立即发现堀川正朝着自己这边一步步接近,就像是根本不受黑暗影响一般

堀川家的三少爷,新选组里专司暗杀的成员,按理说在暗处打照面是非常危险的,不过...

 

对面的楼顶,一双赤翠交融的竖瞳缓缓睁开

“别杀他,我不想和新选组扯上关系”

“明白。”

南泉的应答声几乎和枪声同时响起

一蓬血花在堀川的肩头炸开,少年被突如其来的子弹打得一个趔趄,直直摔到了长义身边,待他反应过来却已为时已晚,长义早就穿过走廊并且锁死了这一边的通道。

淦,不愧是你,你这眼睛哪用得着微光镜。早已跑出一个安全距离的长义依旧心有余悸,刚才那一枪要是让自己来的话,怕不是连描边都够呛

 

“嚯,好枪法,都快赶上你以前了吧”

同样处于一个最佳视点,另一位大能就轻松多了,晃着两条长腿闲散地坐在楼顶的栏杆上,拿着望远镜看的正起劲

“南泉一文字,一文字家的好苗子,你是不知道boss跟姬鹤挖人的时候下了多大血本”耳机里的声音虽然低沉,但也突出一个自由突出一个散漫

“噢,第一次任务狙了只猫那个”

“哈哈哈你当心他和你拼命啊,年轻总有犯错的时候嘛,你第一次任务不也失手了?”

“...那还不是因为你!”大能的脸不着痕迹地红了红“枪都对着你了笑什么笑!”

“因为我知道你对我下不去手啊,即使我是个‘叛徒’”

像是察觉到了这边的别扭,那边的声音倒是有了几分玩味

“总有一天我会亲手杀了你的”是咬牙切齿的声音

“好好好,我等着”

 

 

甩掉了那个难缠的麻烦,接下来的任务就轻松多了,长义轻车熟路地避开监控,没多久就到达了目标所载的办公室门口。

地理位置极好,在南泉的射程之内,走廊靠近的街道很少有人经过,完成任务后离开也很方便,只是...

“boss,一切顺利,只是...”

只是我真的下不去手,要这样说吗?

肯定是不会的,不论是自己的梦想还是自己不容放弃的骄傲,都不会让他承认自己的软弱,但是让他杀掉屋里的这个人,他也是做不到的

他们两个人不论是经历还是出身都是如此的相似,但不同的是,长义还有选择的余地,他没有

谈起这个话题的时候,也能看出来,他的难过是真的

“看到弟弟训练,有点羡慕,但是大哥在国外,家族的生意不能没人管”

被酒精浸润的声音有点发涩“再怎么样我也是堀川家现在的家主啊”

两位商务人员私下里也尝试过过两招,他不论是速度还是力量,都在长义之上

两个人那样的相像,却又那样的不同

“我能放弃这次任务吗?”

“哦?你确定吗?”烛台切故意拖长了语尾,留给对面一个反悔的时间

“对”

“好吧,那从明天开始记得来商务部工作哦”

烛台切的语气没有一点意外,像是早就预料到了这个结局一般

“不过你知道的长船的名声不能坏的,接下来的任务总要完成,所以为了防止你失手,我让小龙在附近待命了”

话音刚落,像是在配合他的演出一般,走廊的玻璃应声碎裂,雪片一样四散飞舞的玻璃碎片里飞进来一团金色的火焰,人还没落地,肃杀的戾气就扑面而来

“呀,晚上好,我的出场有没有很帅啊?”

小龙扬起头,嘴角露出两颗调皮的虎牙

“不太好吧,目标都被你惊动了”大般若调转了一下早就被黑得一清二楚的监控,显示器上他们的目标正在向门外走来

“怕什么,又不是暗杀”

小龙不以为意地撇了撇嘴,从腿带上拔下匕首,活动了一下在露台上冻了一晚上有些僵硬的筋骨,两个人就这么干愣在走廊上,静静地等待着把手转动着,门扇打开的角度一点点增大

在门里的人即将出来的一瞬间,长义突然闪身到门口,狠狠地把门撞上,回身就是一脚,直冲小龙的面门

小龙显然是没有料到这样的展开,两手立即收回格挡,但无奈吃痛手上的力道松了些许,匕首掉在地上,一声脆响砸在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心里

“怎么?想叛变吗?”

长义还没看清小龙的动作,一把枪便抵在了自己的额头,他也像是被自己下意识的反应吓了一跳,不再有什么动作

“我,我没有”

“那就让开。”

长义的手摸上了武装带上的枪,狠狠地捏了一下还没有冷却下来的枪身,咬咬牙,让开一条道

小龙猛地把门甩开,长义却先他一步冲进了屋内

“砰”

“砰”

“砰”

小龙连开三枪,却枪枪打在了长义的脚印上,长义的一头银发几乎在夜里闪成一簇星云,直接上前拖着堀川家的二少爷跳到办公桌后面躲开了接下来的子弹

“山姥切长义。”

回答他的是一声枪响,打在距离小龙额头不到半米的门框上,木屑飞溅起来在小龙脸上划出一道浅浅的伤痕

“别废话了!这...不是我的任务吗!让我自己来啊!”

 

又是一声枪响后,整个房间瞬间安静下来

“让我...自己来...”长义小少爷重重地锤了一下身边的壁柜,话语里却全然没了之前的气势。

温热的血顺着靠在颈边的脑袋上缓缓流下,刚才还在惊愕的祖母绿瞳子现在却依然是缓缓地闭上了

“可恶啊!!!”

吼声穿透了办公楼的墙壁,盘旋在夜空上

长义低下头,几乎是带着血的声音继续响起“你们现在满意了吧!”

小龙显然是没有想到现在的情况,有些为难的退出了房间

 

“任务完成,恭喜你,山姥切长义,你现在是长船的一员了”烛台切赞许的声音在耳机里响起,但是长义依旧跪在原地,惨淡的月光照在怀里的尸体上说不出的凉,长义的心里也拔凉拔凉的

 

“那个...boss,这次是不是有点狠了”小龙上前查看了一下这位新人的情况,挠了挠脸

“是有点狠了”远在总部看监控的大般若也出声附和

“我觉得还好?”烛台切倒是还算淡定“差不多结束吧?”

小龙点点头,走上前晃了晃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堀川家二少爷“喂,差不多得了吧你看你把人孩子吓的”

“什么?”长义还有些当机,一低头却发现怀里的人祖母绿的瞳子被月光晕开一片柔和的光,堀川家二少爷朝他笑了笑

“恭喜通过考核,长义”

“等等???这是?”长义有些摸不着头脑了

“是考核啊”小龙撕开根棒棒糖默默叼上“别怕,我当年也这么过来的,这制度太傻逼了还美其名曰看看你对组织忠不忠诚,我呸”

“喂喂喂我还听着呢你直接这样说真的好吗?”烛台切出声吐槽

“对啊我就是说给你听的”小龙面无表情“这次太狠了,必须干掉才算完成任务啊”

“没办法,老祖宗看上的人,不严一点怎么行”

“什么???”小龙瞬间坐直,看向仗义的眼神顿时多了几分嫉妒“你还真是好运啊”

“我?我怎么...?”长义这下真的转不过来弯了

“你要去的地方不是长船,是总部备前啊”

人生的大起大落,莫不过如此了

 

“我还在想是不是进了长船就有机会和小龙前辈搭档了呢”

就地展开的任务总结会上,长义挠了挠头,在角落缩成一个球

“诶?我吗?”小龙有点讶异地指了指自己“不可以哦,有人预定了”

“嗯?”长义和南泉两个人顿时愣住了,他们可没听说过小龙有搭档的传说什么的

“大般若长光”小龙指了指自己的耳机“在总部,负责修监控”

两个新人瞬间安静如蛋,这位确实有资格做小龙的搭档,甚至骑在他头上都是可以的

大般若长光,曾经组织里的神枪,在任务失误负伤之后退居二线干起了黑客工作,典型的一行行行行

“有时候太低调也不是好事啊”大般若无奈笑笑

“原来大般若前辈已经复出了啊?那当时的伤?”

“你可说吧”小龙伸了个懒腰“腰椎骨裂,腰不好干什么都不行啊”

“情报也很重要啊”烛台切还不忘教训两个新人“也不查查堀川家每年给我们介绍多少生意,连大般若给小龙的定情信物都是在他们家买的”

小龙配合地把头发撩到耳后,圆润白皙的耳垂上缀着一个紫水晶耳钉

“还不快谢谢关照啊”

“说实话我看到南泉准备狙堀川的时候快吓死了”小龙撇了撇嘴“万一他想不开真的一枪把他毙了或者那新选组那帮人不得倾巢出动啊”

好吧,新选组,南泉和长义都心有余悸,要是真的弄死了这个堀川三少爷,不说他们组里那个疯子,他那个搭档就够他们喝一壶了

“总之这次任务非常成功,不过南泉差一点哦没有拿到目标物品,要加油”烛台切做起了总结发言

“诶?那个?我有拿到哦喵?”南泉笑笑,手掌心里躺着的可不是那颗绿幽灵

“什么时候?”在场的各位都精神了几分

“是你们的天才杀手自己干的”国广少爷满脸都是无奈,指着自己衬衫被解开的前两颗扣子

“拿枪指我头还不忘动手动脚的,希望加强教育”

现场陷入了令人难过的尴尬中,长义恨不得把自己叠起来塞进南泉的武装带里

“...好的我们会的”烛台切艰难地回答着“少爷还有什么事情吗”

“西服也赔我一套吧,都被血浆弄脏了,好贵的”

“知道有这种事就不会穿一件别的来吗!!”



————————————

相当老套的梗!但是我就是想看这帮人的杀手pa所以就写了!

大概会有后续吧毕竟贞宗财团要找离家出走的三少爷...

而且新的脑洞怎么可能不写后物!不愧是我!嗯!

小龙的任务其实也有脑补...还有般喵是怎么报废的(bu)

总之可以期待一下??

评论 ( 18 )
热度 ( 21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螺子说要多喝热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