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子说要多喝热水

我会在下一篇写出更有趣的故事的

【刀剑乱舞】当一只和泉守开始变得忧郁

无脑段子流,cp土方组,两句话的丰臣私心

有碎刀描写注意避雷

过激背德产物望轻喷

————————————

“打扰了——请问23c5lfpal6号本丸怎么走?诶?这边吗?好的,非常感谢!”

 

 

“不好意思——请问兼先生...”

一个平淡无奇的早晨,一个让人不抱期望的40min,刚落地的堀川一如既往的张嘴就是兼先生

但是负责贴加速札的安定却满脸惊恐连滚带爬地跑出了锻造间,用几乎是极短的速度贴地飞行着跑向了楼上,随后一声晴雷在本丸里炸响

“清清清清清光——!堀川来了!!!”

一大早从时政风尘仆仆赶来的堀川,望着地上掉着吃了一半的早饭,小小的脑瓜里有大大的疑惑

 

几分钟后,他就端端正正坐在了审神者的办公桌前,眼中的疑惑更甚了

他是想先去见他的兼先生来着,但是他的两个新选组同僚二话不说就把他架到了这里,还说什么现在战况紧急,还是先见见现在的主人比较好

不过吧...好像也不是特别着急的样子啊...?

堀川安分地坐着,看着审神者抖麻了左腿又换右腿,手里的笔转了三百圈之后才有些不安地开口

“那个...主人您找我来,是有什么事吗?”

“啊?”审神者这才如梦初醒,脸上全是为难的神色“其实也没什么事...就是和泉守他...”

啊,堀川露出了会心的微笑,怎么把自己根本照顾不好的和泉守交付给堀川,是自从时政建立以来就困扰审神者们的世纪难题,不过作为向来贴心的助手型刀剑男士,堀川自然是不会让他的主人为了这些事头疼的

“没关系的主人,我是兼先生的搭档,也是他的助手啊,我会照顾好他的!”

“我明白我明白...”审神者揉了揉发痛的额头“但是和泉守吧...他有点...抑郁”

 

 

 

“抑郁?”

在前往部屋的路上,堀川向清光提起了这个今天刚听到的新奇词汇,对于刚刚显现的他来说,这个世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新奇

“倒是听主人说过,是种病”

“病?”

“对啊,好像是什么...多巴胺?这种东西含量过低造成的”

“那是什么?”

“好像是能让人快乐的东西?太少的话就会不开心,再少就要自杀了”清光耸了耸肩“有时候人类的身体还挺麻烦的”

“啊?那兼先生...?”

“应该不会吧...我们可是付丧神啊...不过情况也不是很乐观就是了,啊,到了”

清光停下看了看位置,伸手敲响了旁边的门

“和泉守——我把堀川带过来了哦?”

门慢慢被打开,清光和里面走出来的搭档交换了一下眼神,还是决定在旁边等一等

这个时候堀川才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可能他们说的“不容乐观”还算轻的,眼前这个和泉守可真的可以用灾难现场来形容了

乱成一片的房间,常年不开的窗帘让空气都带上了几分潮湿霉坏的气味,一堆垃圾里隐隐约约可以看到蜿蜒在地上无人打理而乱蓬蓬的长发,依稀还能辨认出来那里坐了个人

“那个...不方便的话其实可以先让堀川住在我们那里”

“不用啦”堀川不愧是堀川,只是眉头一皱就接受了现状“那先从打扫开始今天的工作吧”

垃圾堆里的和泉守哀怨地抬起头,眼神中充满了对世界突如其来的恶意

 

很明显,这次扫除根本进行不下去,于是从此之后堀川多了个任务:寻找能让兼先生快乐起来的东西

有什么办法呢,堀川绕着本丸转了三四圈,一拍脑袋:我们来写俳句吧!

被邀请来的歌仙还不知道他即将要面对怎样的狂风暴雨,铺开一张宣纸,风雅地拍了拍手

“好,那就先从无季开始吧”

“等一下,二代目”眉头紧锁的和泉守却突然抬起头“我最近和主人学了一种叫‘现代诗’的东西,你要不要听听看?”

“好啊”

于是和泉守从衣袖里掏出笔记本,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长叹一口气,摆出一副沉痛的表情

“我,如果爱你——”

 

 

这天,准备递交工作日志的一期路过走廊,遇到了正在往本子上写写画画的白山,于是走过去打了招呼

“呀,白山,上午好啊”

“...一期一振,有什么事吗?”

“在写什么呢?”一期低下头看了看本子上的代码,恍惚间有种看到了世界终极的感觉

“在听从信浓的建议,学习人类的感情”

话音刚落,身后的房间里突然传来了撕心裂肺的吼声

“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仿佛永远分离,却又终身相依,这才是伟大的爱情——!”

 

“他说的‘爱情’是什么东西呢?”白山歪起了头

“是两个人共同分享快乐,共同分担痛苦,才可以被称之为‘爱情’吗?”

“那一同分享快乐,在苦难来临时却离去又算不算呢?”

“这是一个双向的过程吗?那离开的人对留下的人,还有没有‘爱情’呢?”

“一期一振,请回答我的问题。”

 

“那个...信浓...我刚才,好像看到一期哥哭着跑过去了”

田里,后藤拔着草,转过头去戳了戳身边的兄弟

“...你看错了”信浓拔起一根胡萝卜苗,看了看觉得不对,又插了回去

屋里,随着朗诵的最后一个尾音落下,歌仙的笔也“啪嗒”一声落到了桌子上,顺着桌子滚走了

 

“为什么歌仙说以后这种活动不要叫上他呢...明明兼先生的朗诵很棒啊”堀川把切好的蔬菜放到锅里,幽幽的叹了口气

“呃...也许他最近比较忙吧”山姥切默默削着土豆皮,有点不忍心看到兄弟冷场

“兄弟还没有找到和泉守先生振奋起来的办法吗?不如和拙僧去修行吧”

“不不不还是不用了我怕兄弟一不小心把他拆了”

“要不试试画画?我看那些小短刀们玩油画棒的时候很开心啊”

 

就是歌仙洗衣服的时候不太开心

山姥切想了想,并没有把这句话说出口,和泉守虽然年龄小了点,但是心智上起码是个成年人吧

不过他显然多虑了,堀川当天下午就如获至宝地去了万屋买回了画材和纸,拉着和泉守一起研究,画得多了也就随手堆在仓库里,渐渐地也堆了不少

众所周知在大阪城常年不开放的日子里总会有点资金困难,不过这次审神者似乎找到了生财之道

那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从现世回到本丸的审神者拖着一个沉重的行李箱,在一众刀剑期待的目光里缓缓拉开了拉链,随后整箱小判的光芒刺痛了在场每一位的眼睛

“我的天...”安定咽了咽口水“主人你终于去抢银行了?”

“不不不...”审神者也有种活在梦里的不真实感

“我给开画廊的朋友看了和泉守的画,他说,他说他能从画里看到凝固的悲伤,就像最困难的日子里伸手都触不到的光...你能听懂吗...”

安定一脸懵逼地摇了摇头

“然后他就开始哭,他想起了弃他而去的前女友,然后我就带他来了仓库,结果...那些画他们全要了”

审神者的声音有些颤抖“这些还只是定金...还有十五个月的分期。”

“安定...我有点相信了,艺术家都是疯子吧...”

 

一笔飞来的横财也并没有阻拦堀川的脚步,他还在为了这个终日闷闷不乐的和泉守想办法,在一次庆功宴上堀川吸着橙汁突然一拍脑门,我们是战刀啊,有什么比战斗更让人振奋的呢

于是他放下杯子,转身向着审神者的房间跑去,走之前还不忘叮嘱一句喝着闷酒的和泉守不要喝得太多

不过当他回来的时候,世界都改变了。

刚才还在和和泉守拼酒划拳的不动挂在长谷部身上哭得直打嗝,红红的脸蛋上挂满了大颗大颗的泪珠,一边抽抽一边凝噎:“信长公...兰丸...不要丢下我...”那场面堪称一个惨烈,堪称一个悲壮

堀川有点不明所以地拉了拉宗三的衣袖,在宗三回头的一瞬间,他明白了两件事情

这次这事有点大
原来仙男也是会哭的

在现场小短刀们支离破碎的描述里堀川还原了真相,在awt48的公演结束后和泉守不知道为什么跑上了舞台,抱着一把吉他唱了个昏天黑地

那天他把吉他弹断了三根弦,身后那棵通人性的万叶樱都为他落了漫天的樱吹雪,枝条轻轻颤抖着,竟也像是在哭泣一般

整个后院一改刚才的欢乐气氛,都有些沉痛,宗三苦笑了一下,开始感叹着今川死的真是太早了,狮子王把脸埋进鵺的毛发里开始思念爷爷,一回头发现三日月都揉了揉有些涩的眼睛淡淡一笑“唱得真好”

堀川跑到台上,看着罪魁祸首已经倒在最中间沉沉睡去,被樱花瓣盖成了一座小山包,他慢慢走过去,和泉守也像是嗅到了熟悉的气息一般,眉头慢慢舒展开了些

“国广...”他翻了个身,朝着堀川这里蠕动了点距离

堀川也只能做出个无奈的表情,把出阵申请折耗放回衣袋里,挨着他坐下

“我在呢,兼先生”

 

 

考虑到这是堀川的第一次出阵,也就没有安排到敌人太强大的地方去,不过看到出阵地点的新选组众人不由得都皱了皱眉头

“主人这是想干什么啊...”安定赶了几步追上了搭档,眼中宛如堀川第一天来这个本丸一样的疑惑“函馆,太要命了吧”

“以毒...攻毒?”

不同于队伍前嘀嘀咕咕的两个人,第一次出阵的堀川到是有点新奇的意味,虽然作为战刀在这里征战过,不过毕竟是有了人类的身体之后一第三视角来审视这场战争,也是种全新的体验

“兼先生,这里是函馆哦!”

“我知道”和泉守并没有回头,还在自顾自的走着

“也就是说主人他,不,原来的主人他...”堀川继续说着“...说不定可以逃过一劫”

不料前面的和泉守却突然停了下来,回过头时脸上全都是惊异的表情,顿了顿才像是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一般,说教像是习惯破口而出

“你这家伙忘记被怎么叮嘱的了吗?无论你喜欢还是不喜欢,历史就是历史”

“但是兼先生,你在哭哦...”

“...”

“嗯”

 

 

那次出阵之后,虽然没有什么很大的改善吧,和泉守也没有那么家里蹲了,工作之余也会和堀川在本丸附近走走,带着他认识一下本丸周围的环境

这个本丸的地理位置其实很好,位于一个树木环绕的半山腰上,平时如果不留心,甚至在这片树丛中都找不到本丸入口的鸟居,也算是个隐居的好地方吧

山林里有条小溪,绕了本丸半个圈,顺着后山流到了山后的海里,听和泉守说本丸刚建立的时候在春汛来临时这条小溪还会把田地淹掉,后来审神者痛定思痛恶补了半个月水文,带着大家把它改道了,还装模作样在原来的河道上立了块碑纪念一下,上面还能看到大家在七夕随手刻上去的愿望

“所以兼先生写了点什么呢?”在路过那块碑的时候,堀川有点想过去看看,但是被和泉守拦了下来

“...没什么好知道的吧,这种东西”

“好好好——”

出阵也渐渐多了些,每天的工作也还是不怎么变,就这样堀川的实力也渐渐在战场上磨练得强了许多,不久之后他们就迎来了每个新选组成员的必经之路——池田屋

不过大家都是在战场上积累了很多经验的人了,战斗起来也算是得心应手,很快他们便追上了那些一路撤退的敌人。

黎明前和黑夜总是有些渗人的,尤其是经历了这一夜的缠斗后,在场的每一个人都不敢怠慢,握紧了刀柄,寻找着敌人的踪迹

枪声就是在这时响起的,从一个谁都没有注意到的角落里,像是一道雷在他们之中炸响

“兼先生!小心!”几乎是没有经过什么思考,堀川立即从队伍末尾闪了出来,也就在这时,一蓬血花在他身上炸开

那场战斗和泉守几乎像是疯了一样,放冷箭的溯行军还没有看清来人,就瞬间被终结了性命,和泉守的刀破风而来破风而去,溯行军的尸体像是垃圾一样被丢到了水里,本来以为艰难的最终决战就这样被草草收尾,在场的各位都被这个发了疯的和泉守吓得不轻

“兼先生太厉害...”

但是还没等堀川的彩虹屁放出来,杀红了眼的和泉守就一个回马枪大步流星走回来把他捉到自己身边,力度之大让这个本来就有伤的小孩当下就是一个趔趄

“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劈头盖脸的一句质问问得堀川有些懵,有点不知所措地看向了同伴,却发现一边的安定和清光也是一脸煞白

“在战场上要首先确认自己的安危!这还用我去教你吗?!区区远程攻击我能躲得开!你自己做好战斗准备就行了!”一连串的责骂炸的堀川哑口无言,这时和泉守才注意到了自己的失态,恢复了些许理智

“...对不起”他扔下这样没头没脑的一句话之后,僵硬地离开了

 

“我进来了哦...?”敲了三次门都没有回应之后,清光才小心翼翼地推开了手入室的门,果不其然,小奶狗蔫了吧唧地坐在床上抠着手指头,见到同伴来,才勉强抬起头挤出一个微笑“清光...我...”

“别自责,这不是你的错”清光把切好的水果放在床头,拉过来一把椅子坐在床边,满脸歉意地回以了一个微笑“其实和泉守会变成这样,应该算是我们的责任吧”

他顿了顿,重新组织好了语言之后,才敢去面对堀川不解的目光“很奇怪吧,为什么和泉守会比你早到这么多,为什么本丸在实力已经很强的时候才让你来到这里”

堀川点点头,他却实想过这个问题

“因为在你之前,本丸里其实是有堀川国广的”清光咬了一下下嘴唇“另一个”

人员交替在战争中其实很常见,不过在这之前确实没有人和堀川说起来过

“嗯...在很久之前就折在战场上了,因为...帮和泉守挡刀,所以今天他的情绪才会失控的”

“在那之后就一直那样了,我们和审神者想了很多办法,但是一点用处也没有”清光苦笑了一下“直到你来了,只能说最懂和泉守兼定的一定是堀川国广吧”

“我们私下里也劝过他啊放下过去什么的,他也答应了,但是这些真的没有那么容易啊”

“诶...是这样啊”堀川扣着手里那个苹果,若有所思

 

 

“兼先生——”

当堀川在在本丸后面一山的红叶里找到和泉守的时候,他正望着那一缕瘦瘦的秋水发着呆,被他这一声下了不小的一跳

“手入完成了啊?真快”

“毕竟不是什么大伤嘛”堀川笑笑,走到和泉守身边挨着他坐下

一片红叶从枝头翩然而下,在秋水中跌跌撞撞开始了它全新的旅程

“兼先生你知道吗?我在来这里的路上,曾经碰到过另一个堀川呢”堀川眨了眨眼

和泉守却怔住了,从时政到这里的路,只有上山那一条

“应该是别的本丸的吧,不过已经阵亡了,是灵体的状态,我向他问路,就在一起聊了会天,他还和我说起过他的兼先生呢,他说‘兼先生真的是非常强大而且帅气啊,尤其是在战场上的时候,闪闪发光的样子简直让人移不开眼,如果有机会真想再多看到几次啊’我就在想,有他这样的堀川国广,那位兼先生,也一定很幸福吧”

堀川说完就不再开口了,不过半响之后他的肩头却突然一沉,有些断断续续的呜咽声传来,再抬头,一个大男人伏在他肩头哭得像个孩子

“从今往后作为搭档一起努力吧,兼先生”

他拍了拍和泉守的背

 

 

“所以说你真的见到堀川了?”清光把垃圾扔进了门外的垃圾箱,扭头看向身后跟过来的堀川“我是说...原来那个”

“算是吧”堀川把扫除工具放回原位“不过灵魂的力量已经很微弱了,完全开不了口,不过...看到我要来这里以后,很开心”

“所以那段话?”清光扬了扬眉毛

“嗯,是我编的”堀川无奈地笑了笑“大概是没了执念吧,他很快就消失了,不过我想如果他还活着的话也一定不想看到他的兼先生继续这样消沉下去吧...我也是堀川国广,这种心情,我明白的”

“你们啊...”这下清光也有点无奈了

“不过...原来的那位,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嗯...很难说”清光直截了当的承认“不过你也见过他嘛,你觉得他怎么样?”

“嗯——大概是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温暖人心的笑容了”

清光不可置否的点了点头

“不过我也不差吧?”堀川却突然站定,回头露出一个温润柔软的微笑

“毕竟现在我才是兼先生的搭档嘛!”

 

窗帘被一下子拉开,夕阳在扫除荡起的灰尘上飘来飘去,也因为阳光的存在染上了温暖的橘黄色,瘦水勾勒出的痕迹依旧在本丸后面流淌着,水边的石碑也静静记录着曾经发生过的一切

“希望以后可以一直和兼先生在一起!”

“那我就替你来实现好了”

两行字沾上了阳光,也是暖暖的

————————————————

又到了一年一度思念骗子的季节

那个...其实本丸编号是邀请码(被打

评论 ( 8 )
热度 ( 12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螺子说要多喝热水 | Powered by LOFTER